@(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建设美丽交通,引领城市文明——双鸭山市公路管理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时间:2014-06-18 10:37: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德强 董田胜

  路是经济发展的血脉。便捷的公路缩短了城乡间的时空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行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公路管理事业驶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抓建设路网功能不断完善

  近3年来,全市公路建设共完成计划投资2.241亿元。完成二级公路建设项目2项共计90.928公里;改建了依饶公路双桦段及虎饶公路饶河段;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2项76.72公里;其中:县乡道路网改善项目6项19.82公里,农村公路通畅项目16项56.9公里。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明显改善,高等级公路比例大幅提升,公路网络得到完善。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全面消灭砂石路,全部达到二级公路以上标准,乡镇和行政村100%通高等级公路。

  抓养护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把加强养护管理作为巩固建设成果、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摆到重要位置。全处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公路建设是发展,公路养护也是发展,而且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全面养护、科学养护、预防性养护,积极创建科学标准路,多渠道筹措资金改造危桥、处治路面病害,提升了养护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了雨雪恶劣气候条件下管养公路的畅通,认真履行了“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光荣使命。在全市干线公路普遍超期服役的情况下,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连续4年获得全省评比先进单位;友谊县、宝清县多次获得全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一等奖。

  抓路政巩固建设养护成果

  按照“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原则,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认真开展路面执法,加大非公路标志清理,加强对平交道口的管理。每年都开展春融期专项治超和超限超载“百日会战”,始终保持路政管理的高压态势。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加大了对治超站点和检测设施的投入。通过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有效打击和遏制了超限超载行为,保护了路产路权,巩固了公路建设、养护成果。

  目前,我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处于较高水平。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3675.876公里,一个以哈同高速公路为依托,以省道为骨架遍布城乡、纵横交错的高等级公路网在我市已基本形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