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本溪车务段抓企业文化建家,保运输生产安全

时间:2014-07-18 15:39: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回振鹏

本网讯 本溪车务段党委在落实“三化”工作要求中,以建设、规范、完善“三园”、“五小”和定置管理等建家措施为抓手,做到用企业文化感染人、凝聚人、教育人、提高人,实现生活环境优美、职工队伍稳定、运输生产安全。

美化与实用相融合、相完美、相提高。在“三园”建设和定置管理中,由于要对室内外墙体、揭挂、办公用品等设备设施进行装饰和规范,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车务段在成本控制紧张的情况下,一方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一方面组织各站干部、职工自己动手,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做到少花钱,多干事;不花钱,干大事。桥头站用废弃的装卸加固材料搭建起休闲凉亭;从山上抠挖枯死树木的树根,打磨、雕刻成木艺桌椅;从河床拾拣鹅卵石在房沿下铺垫缓冲带,防止雨水的冲刷。南芬站、陈相屯站、威宁站利用本溪站站前场改造后废弃的地砖,在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铺设通道。

文化与安全相整合、相完善、相提升。为了突出桥头站区出产各种文化石的特点,干部、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到干枯的河床和废弃的采石场,自己动手精挑细选出5块文化石,分别从调车安全、接发车安全、旅客乘降安全等不同方面雕刻格言警句,树立在花园、果园、菜园内。以学技练功、爱路护路、运输生产为主题,树立起12组由图片和文字组成的百米安全文化展示长廊,进而在站区内形成了两条由南至北的生态文长廊和安全文化长廊。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干部、职工自己身上的感人真实瞬间、一句句干部、职工自己提炼的补实班组精神,实现了用生态文化促进安全文化,用安全文化提升生态文化的目标。

“三化”与建家相结合、相促进、相统一。车务段组织各中间站干部、科室干部和职工代表分批次、分专业到运输系统推进“三化”典型长春站和管内定置管理、“三园”建设示范桥头站、威宁站参观学习。段长、书记利用周交班会通过视频和图片等多媒体手段,逐个管理细节、逐个作业职场提要求、定措施,制定了建设非正常接发列车演练沙盘、加强定置管理、巩固客运“五个常态化”等10余项措施。全段300余名干部都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参观感想、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四方面撰写体会。劳人科以《干部工作简报》的形式,对思想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的凤凰城站站长、段纪委副书记的体会进行转发,进一步交流、分享“三化”和建家方面的好做法好方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