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鄂州海事全面实施渡船“斑马线”行动(图文)

时间:2014-08-08 17:56:35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龚彩霞

根据长江黄石海事局《关于全面实施渡船“斑马线”行动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渡船“斑马线”行动有效实施,切实提高渡运安全监管水平,优化渡区通航秩序,防止渡船碰撞事故的发生,近日,鄂州海事处全面实施渡船“斑马线”行动,处领导带领执法人员深入到各辖区渡口、渡船现场,强化宣传教育和培训,加强渡船现场安全监管。   

8月7日上午,王祥处长带领黄冈大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到泥矶渡口。在渡口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向渡船船主进行宣传教育和培训,让渡船船员熟悉泥矶至挖沟“斑马线”、 横越位置、避让方式以及相应的权力、责任和义务。随后,执法人员登上“鄂州渡0011”对其进行跟船检查,检查渡船是否在规定的“斑马线”区域内横越,是否主动联系即将穿越“斑马线”的过往社会船舶,是否按规定等待和避让,是否按安全的航速进行划江等,渡船船员对“斑马线”活动有不够清晰的,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和纠正,保证渡船切实遵守“斑马线”行动的规定。

当日上午,韩文忠副书记带领北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黄冈轮渡渡船召集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了船员流动课堂活动,再次就黄石海事局渡船“斑马线”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贯彻,并对渡船航行行为提出了要求:一是渡船船员需对推行“斑马线”行动提高认识,渡船每个船员应熟悉各自对应渡船“斑马线”,横越位置及避让方式等;二是渡船在航行过程中应规范操作,即在航行过程中要主动避让顺航道行驶的船舶,不抢头,并时刻保持与过往船舶的联系,主动发布渡船航行动态,确保航行安全。

下一步,鄂州海事处将进一步向其他社会船舶加强“斑马线”行动的宣传工作,让过往社会船舶熟悉辖区渡船“斑马线”的分布情况、渡运特点,明确其协助避让的责任,共同营造辖区良好的渡运秩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