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打造“家”文化,强化精神激励

时间:2014-10-28 16:52:44  来源:人民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何大江

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坚持把打造“宿营车家文化”作为打造温馨和谐的职工精神家园的首要前提,作为当代铁路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内在要求,结合实际,重抓落实。

坚持以总结提炼企业精神为牵动,精心提炼企业文化揭挂内容。为使段的企业精神真正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大修特色,符合全段干部职工的共同愿景,段党委在近年来总结提炼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再度进行遴选,提炼确定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纪律严明、协调统一”的大修精神。还组织全段上下对车间、班组精神再度提炼、整合,使其更富内涵。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所有需要上墙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全家福照片和格言警句进行集中修定,使之更趋准确、规范。

本着规范有序的原则,精心设计,统一揭挂上墙。坚持以宿营车的揭挂为牵动,在精心设计的基础上,分别确定了各类揭挂的基本形式和具体位置,将制度规范、党内揭示等10块板揭挂在办公车,将“我爱我家”的“全家福”制作成活动彩板,人员变动时可随时调整,全段宿营车形成了统一布局、统一揭挂的流动阵地。与此同时,南店检修基地也都实行统一设计,统一揭挂,不留死角。

坚持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取向,完善文化设施建设。根据职场环境的不同情况,为车间、班组配备了电视机、书报架、电脑、打印机及相关书籍,确保班组职工能看电视、有好书读、能进行网上交流。同时,还根据现实需要,合理增配备文体器材,通过组织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