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太原:非机动车道“用途”多(图文)

时间:2014-12-26 09:31:26  来源:市场信息报  作者:张晋龙

  非机动车道,除了走行人和自行车外还能做什么?记者带你看一看。

  镜头一:12月25日,7点45分,早高峰。地点:太原市新建南路与文源巷交叉口。在这里,记者自南向北看到,由于车流量大,原有的四车道“变为”五车道,右转车辆因等不及“窜”上了非机动车道(图一)。造成行人、自行车、机动车混用非机动车道,进一步加剧拥堵。而500米外,就是交警天龙岗。

  镜头二:12月25日,9点30分,低峰。地点:太原市桃园南路西二巷。在这里,记者看到的是,非机动车道废品回收车大聚会。7、8辆回收车扎了堆的聚集在非机动车道上,“逼”着过往的自行车骑上了机动车道,而它们的主人则在人行道上生火,取暖(图二)。“占领”了非机动车道,还在人行道上生火,回收大军这是要扎营?而200米外,就是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

  镜头三:12月25日,9点38分,低峰。地点:太原市双塔西街与桃园南路交叉东300米处。在这里,记者看到,大型货车“占领”了大半个非机动车道,“骑”在了盲道上(图三)。为行人、自行车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将盲道“截断”,很是不妥。

  目前,太原市正在严查行人、非机动车十种违法行为,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交警同志们不畏严寒严格执法保畅通,也得到了各界的肯定。记者记录这三个镜头,是要提醒那些不自觉的人,请你们敬畏法律,自觉维护交通畅通。

  名词解释:

  非机动车道,是指专供以人力或者畜力为驱动的非机动车,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行驶的车道。其中又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人行道又分盲道、残疾人设施专用道。

  这个解释,也很好的说明了非机动车道的用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