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鄂州海事处多措并举加强清明节前渡船安全监管(图文)

时间:2015-03-30 16:23:19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龚彩霞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为有效保障清明节期间沿江群众乘坐“放心船”,长江鄂州海事处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近日,处领导分别带队到渡口渡船现场,督促渡船安全缺陷整改,开展清明节期间渡运安全警示教育和现场驻守,以确保节日期间渡船安全渡运,保障沿江两岸老百姓平安出行。

3月27日,王祥处长带队在鄂州渡口现场,向渡船船员通报了黄石海事局之前渡口渡船交叉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并要求渡船船员尽快落实整改,确保清明客运高峰前整改到位。随后,王处长检查了渡船船员AIS使用情况,查看了渡船航行日志中渡船航次报告记录情况等,并要求渡船船员在航行中,驾驶员要严格遵守航行行为规范,有效使用甚高频电话、声号,保持正规瞭望,及时掌握周围船舶动态,主动避让顺航道航行船舶,保持安全航速按规定渡线航行,以确保渡船渡运安全。

3月28日,北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鄂州轮渡码头现场驻守,检查渡口渡船安全渡运状况,现场驻守维护渡运安全。执法人员向轮渡负责人和当班渡船船员仔细询问旅客流量情况,渡船设备运行情况,当班队长提醒渡船船长及时的整改渡船安全缺陷,保障清明节期间渡船能够正常渡运。随后,执法人员随渡船一起进行跟船检查,执法人员检查渡船靠离渡口是否按规定拉响声号,划江过程中是否主动避让上下水船舶,执法人员提醒船长保持收听甚高频,与其他船舶保持联系通道畅通。

3月29日上午,韩文忠副书记带领北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渡口渡船开展清明节期间渡运安全警示教育。 在北门渡口,执法人员现场维护渡运安全秩序,清点旅客人数,对船员旅客开展渡运安全警示教育,并要求渡船船员认真落实渡船首班报告末班报备制度,严禁渡船超额定载客量渡运,切实落实渡运安全责任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清明节日期间渡运安全工作。随后,执法人员通报了近期的水上交通事故及险情,要求渡口一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渡运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渡船航行规范和禁航制度,杜绝事故险情的发生,确保渡船安全航行,渡口形势稳定。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鄂州海事处继续做好辖区渡口、渡船和渡运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沿江两岸老百姓的安全、便捷出行,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