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无锡公交车进行佛文化主题包装,呈现城市流动美

时间:2015-08-08 11:46: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郭寅枫 朱梦甜

近日,公交88路照常从火车站向灵山胜境进发,途经无锡公交站点,已是满满一车人。“最近这条线突然变得热门起来,乘客以老年人居多。”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迎接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在锡召开,前往主会场——灵山胜境的公交88、89路,将承担起城市流动风景线的职责,公司正在筹划对公交车进行佛文化主题的包装。不过,最近客流的变化让他们体会到,规范乘客的安全文明乘车需要花更大力气,做到位后才能更好地展现城市文明形象。

“88、89路串联起梅园、十八湾、灵山等多处无锡景点,”市公交公司人士称,随着暑假开始,工作日期间,越来越多的老人带着孩子乘坐88路来回市区与这些景点,“即便不下车,坐车看沿路风景也是很好的。”不过,随之而来的车厢内风景也“千姿百态”起来:“有的乘客嫌热赤膊上车,有的顺便在马山抓两只活鸡上车,还有的专门找开车司机聊天……”在市公交公司的投诉信息后台,热心乘客对88、89路乘车环境的改善忧心忡忡。

近日,26位来自公交88、89路的党员司机,放弃休息前往马山古竹社区,用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画册等,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读文明候车、乘车、下车的“三部曲”,引来上百名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以前都不知道活禽、宠物不能带上公交车,今后一定规规矩矩地配合司机工作。”经过耐心解读,居民对乘车规则慢慢熟悉起来,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在公交这一流动窗口中展现无锡人文明出行的好形象。

乘客素质提升,乘车服务也得跟上。据介绍,本月底,全市首个公交乘客委员会将在88路公交车上成立,这支由热心乘客、市民巡访团、行风监督员等组成的民间力量,将全程监督88路公交车的乘车服务,一旦发现服务不到位或有错误,会立即向公交公司反馈并追踪改正。他们还将为响应佛教论坛保障“出谋划策”。目前,公交公司已经收到多份由乘客委员会成员提交的美化88、89路公交车厢环境的意见、建议,将在后期不断采纳并修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