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为政府给企业更多投资“拍板权”叫好

时间:2013-09-26 09:29: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春

理李克25主持召开国院常,修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批事。会议还取消和下放了分布式燃气发电等一批核准目,放了部分外商投准入条件。

应该说,随着经济环境、科技步和行业发展等情况的化,2004年出台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已不完全适应现实需要。此次国院常研究部署修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意在一步发挥机制作用,促进产业,减少政府的介入,转变政府作,提高管理效能,防止租和腐社会投活力有效迸

在此,我们为政府主更多投拍板叫好。因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不使企在更大程度上有投拍板,把投引向能进经济结整的域,又可政府出更多精力,加事中事后管,管好管的事。

看到,在取消和下放一批核准目的同,政府也亟待加快配套改革和法治及相关制度建,在有序推的同也要跟上,切做到合,下放的利和任同步到位,管要需要同步跟上。既要使地方和企手握投决策的拍板,又们绑任状

此次国院常确定了修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的四工作原

一是小核准范场竞争充分、企有自我调节束能力、可通过经济和法律手段有效控、符合整方向、有利于防止生新的能的目,由核准改为备案。

二是将仍需由政府核准,但可通过规划、产业政策、技术标准等引控的目下放地方,增就近管能力。

三是已下放核准目,相应调整相关前置限,以提高效率。

四是明确职责分工,国院投主管部核准跨地区、跨行、跨域和涉及合平衡、重大布局的目,行管理部核准需由中央面管理的其他目,做到权责一致。

工作原要求各政府要依法及公开目核准和行政批信息,努力造公平争、打破分割、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新一届政府履以来,以转变政府核心,大力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今年以来,已取消和下放了221行政批事。通减少投资项目核准和行政批事,目的就是通过简政放,把放的放开、放到位,把政府管的事情管好、管到位,业创造公平争的境,以激主体的造活力。

们认为,新一届政府的一系列努力,既有利于放社会有效投的需求,也有利于形成投束机制,防止盲目投剩,使投资结构更加符合经济转型升的方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