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人社部专家回应:“延迟退休公职人员先行”说法不足为据

时间:2013-11-21 17:11: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红 杨文彦

今日,有媒体发文称,消息称延迟退休年龄将分类推进,公职人员先行,该文章今日已成为各大网站和网民关注的热点。人民网记者就此联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他表示,目前有关延退政策还处于研究阶段,网上说法不足为据。

有媒体今日报道称,接近人社部的人士认为,高技术脑力劳动者或会成为延长退休年龄的先行者,这部分人也大多希望延长退休年龄,而且还可以给社会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

文章又提及,而在较前发布的清华版养老方案中也提出,50岁左右的困难女职工和艰苦岗位职工这两类困难群体被剥离出延迟退休方案,依然延续之前的退休年龄和方案。

“1120日,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延退方案应有以下四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划定出不参与延退的老人范围;第二,给出预告期和时间表,但要严格禁止扎堆行贿办理提前退休;第三,分类实施,公务员按照统一规定退休,事业单位先行推迟,残疾人按照伤残程度随时退养,重新核定艰苦岗位,统一规定提前退休年限;第四,规定最低领取全额养老金的缴费年限,建立提前领取部分养老金,推迟领取超额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增加缴费年限是引导延迟退休的措施。

接着该媒体得出结论称,由此可见,无论是官方还是专家,公职人员先行似乎已达成共识。

人民网记者针对上述内容联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他表示,目前有关延退政策还处于研究阶段,网上说法不足为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