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中国与81国签署有关互免签证协定

时间:2014-01-29 10:39:4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昨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护照“含金量”不能单从互免签证的国家数量来评判。黄屏介绍说,目前中国与81个国家签署了有关互免签证的协定,其中与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的互免签证协定适用于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这几个国家既不穷又不乱。巴哈马、圣马力诺、塞舌尔的人均GDP均超过中国。毛里求斯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它们都是风景秀丽、旅游业发达的国家。”黄屏说。

他说,评判一个国家的护照含金量要从两方面看,第一是持护照出境方不方便,二是持护照人在境外遇到麻烦时能不能得到及时的保护和协助。目前,还有6个国家单方面有条件地给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35个国家和地区有条件地允许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在抵达入境口岸时申请办理落地签。此外,很多国家也与中国达成互发多次签证安排,或者采取简化手续等措施,为中国公民申办签证提供更多便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