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沈阳大东区出新规 禁止公务员看“黄片”

时间:2014-02-13 14:23: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日前,沈阳市大东区出台的《大东公务员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遭遇到网友吐槽,这份《规范》对公务员的行为要求延伸到工作时间以外,争议主要集中在其规定了不得存在婚外情不得观看黄色影视等要求。对此《规范》的起草方表示,之所以这样要求是他们认为,因为公务员在社会生活中的道德行为底线也应高于普通群众。

这份《规范》总共从6个方面对公务员的行为做出了要求,前五个方面工作中接待群众守纪自律诚实举止基本集中在公务员的工作方面,第六个方面为工作外,是规定公务员在私生活方面的9禁令。其中既包括法律层面的不得组织、参与或支持赌博、迷信活动等条款,也包括道德层面的不得存在婚外情等违背婚姻、家庭伦理道德的不良行为

《规范》见诸网络开始便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吐槽认为《规范》是幼儿园式的低级约束。也有网友直接提问:用规定来约束道德如何执行?谁看黄片了还要报告不成?

大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张书记此前表示,这份《规范》起草历经前后两年时间,曾易稿近20遍。他曾表示:上半年,我们将组织学习,让规范入脑入心,还将抓一些反面例子、树立一些正面典型,逐步强化大家的行为规范意识。

大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科一位姓柏的科长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份《规范》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正式施行的,约束范围为大东区全部公务员,但到目前为止,这份《规范》暂时还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出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