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起实施

时间:2014-02-21 12:23: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

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行。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并且只有一个子女的,可以开始生第二个孩子了。

北京新生人口五年内将破40

目前,除北京外,浙江、江西、安徽、天津也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上海、江苏等8个省份已按要求通过备案程序,多省表态年内将落实单独两孩政策。

“‘单独的数量越多,新政对该地区的影响就越大。专家表示,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单独比例都非常高。

根据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向媒体公布的书面材料,全市符合条件的单独家庭,六到七成想生育第二个子女,按照这个生育意愿,北京户籍人口的总和生育率可升至1.3左右,比之前可提高0.3个百分点。

预计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生育率将在短期内显著回升,预计前五年出生人口每年增加4万至5万人,五年后,北京市新出生人口将突破40万。

为应对已经到来的学龄人口增长,市教委已提前启动实施多项工程,满足今后一个时期基础教育阶段常住适龄人口入学需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