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瑞安新春人才交流会“管办脱钩” 助企业选拔人才

时间:2014-03-03 09:17:45  来源:浙江新闻网  作者:

日前,浙江省瑞安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2014年新春人才交流大会。据了解,该市人才市场通过管办脱钩的办法,首次将承办单位推向市场,将办会模式由政府为主体向以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为主体转变,使得此次新春人才交流会的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在一开始,此次大会就打破常规,转变人才市场只适合持有学历者求职的观念,这意味着无论求职者来自哪里、有没有学历、有怎样的工作经历、有何种专业特长都可以进场应聘。

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还能享受到现场+网络+报纸+定向的多元化交流服务模式。即针对新春人才交流会现场的求职者与招聘单位,延续提供一个月的公益性网络招聘求职机会,并开发网络匹配功能,印发《瑞安人才》、《瑞才报》新春便民专刊,会后跟进定向的一对一招聘推荐服务。

另外,对招聘场所与相关设施进行整修改良,使招聘环境温馨、整洁、有序;因天气寒冷,及时提供现场热水服务;对求职者填报的信息,通过个人身份证刷卡,方便求职者更快地找到职位……处处可见无比人性化、细节化的关怀。

市场主体的到位,不仅使得此次大会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还获得了人才交流过程中的第一手资料与数据,形成了快精准的市场分析报告。

据承办方介绍,今年的冷热门岗位差距明显,原因在于企业自身吸引力不足,求职者越来越看重工作环境、人文关怀等企业软实力,良好的企业文化成为吸引人才的一大法宝。

另外,电商行业异军突起,吸引了众多跨行业的求职者,然而真正高精尖的程序专员仍然稀缺。列入瑞安市三大主导行业的汽摩配、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等岗位需求量跟去年持平,但人才求职数量仍难以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属于紧缺急需岗位。

因此,瑞安市人力社保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安排赴外招才引智年度计划,作为本地人才交流市场供应不足的有力补充。

推出了这么多的服务新招,那么实际收效如何?

据了解,共有368家企业在此次大会上设展招聘,推出了3984个岗位,进场人数约4400余人次,2587人达成意向,现场落实256人,另有254家企业在现场急招栏粘贴招聘信息。与去年新春交流会相比,设展企业数量了增加119个,提供岗位数增加14%,现场落实人数增加12.5%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