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最高法谈“转发500次”:经实证理论研究确定数据

时间:2013-12-05 10: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最高人民法院4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在谈及网络谣言司法解释中转发500时表示,这是根据实证研究和理论研究得出的数据。

孙军工首先介绍,司法解释首先是要解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重点是标准如何确定。为了统一检法两家的办案标准,所以要搞司法解释。

孙军工指出,标准的制定首先要立足实践,要了解类似案件大概出了多少,比如谣言被转了多少次,转了3000次,转10次,转2万次,要做全面的量化分析,把这些基础数据采集之后再做一个相对平衡的处理,也就是定罪的标准。

孙军工解释,标准的确定一定要考虑到实际的发生环境,可能带来的危害是什么。涉及到这个问题,司法解释的专题新闻发布会时已经讲的很清楚,这是根据实证研究和理论研究得出的500次这个数据。

孙军工透露,下一步根据案件办理的情况,准备通过发布典型案例的方式,使这个司法解释的操作有一个样板,通过具体的案例来表明它的实际危害在什么,要保证它确实得到执行,而且执行当中不会出现偏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