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德州武城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显成效

时间:2014-12-17 09:59:4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孙玉峰 焦淑兵

本网讯 德州市武城县司法局严格按照《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标准》,结合乡镇(街道)司法所实际,统筹规划,着重解决规范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基础建设方面,武城县司法局先后投入20余万元完善司法所办公用房、办公设备购置,已建成的规范化司法所办公用房面积均在150平米以上,设置综合服务大厅、社区矫正办公室、人民调解庭、安置帮教办公室、法律援助办公室、普法宣传办公室等相关职能办公室。

队伍建设方面,武城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省级规范化建设标准,统筹安排,每个司法所配备两名以上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并计划通过公务员招考和政法干警招录等方式引进11名公务员补充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司法局统一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和考试,确保司法所工作人员具备过硬的业务技能。在符合成立党支部的司法所都成立了党支部,党员干部人数不足的司法所合并成立党支部,每周定期组织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

业务建设方面,武城县司法局为各司法所分别建立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和依法治理工作的书面及电子台账。各司法所根据实际情况,总结归纳自身的长处和短板,以点带面,做到全县司法所都能取长补短。鲁权屯司法所和四女寺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方面取得良好成绩,老城司法所和广运司法所人民调解和普法宣传经验比较多,这些经验、做法都能及时汇集总结,供全县司法所学习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目前,四女寺司法所、甲马营司法所和老城司法所已全部达到规范化司法所要求,其他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也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