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德州市司法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5-01-15 14:02:5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琪 王兵

本网讯 为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1月13日,德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除隐患、保安全”安全月活动和做好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在市司法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基层、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基层科长、社区矫正科长和司法所长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区矫正科负责人就做好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几点措施,具体包括开展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执法、加强监督管理、抓好教育帮扶工作等内容。会议由德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任洪军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任洪军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根据国务院、省、市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除隐患、保安全”安全月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二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在春节重点敏感时段进一步抓好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管控好刑满释放人员,确保不脱管、不漏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任洪军强调,一是抓好人民调解和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各司法所要及时汇总上报本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情况,根据矛盾纠纷的大小、难易程度进行梳理。对于已经发现的情况要立即进行调解处理,绝不忽视任何一个小矛盾,积极将有重大刑事案件的隐患化解于无形;二是安全稳定工作。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要根据“除隐患、保安全”安全月活动的要求,对本单位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重视电器使用安全、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任洪军要求,在春节前这一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防止脱管、漏管。各司法所要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专门谈话,开展一次社区服刑人员思想教育帮扶活动,人多的所可采取分批、分片进行,做到每名服刑人员都要谈到,确实掌握思想、行动、生活生产、家庭等情况。市局社区矫正科将对此次谈话要电话抽查社区服刑人员,了解谈话的各项信息和各所开展情况。对于情况特殊的社区服刑人员,各司法所应进行单独走访,如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要及时上报市、县司法局,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特殊时期、重要时段、敏感节段不出现任何问题,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