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陵城区司法局变上访为下访,推进“安全月”活动开展

时间:2015-02-04 09:51:2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砾萍

本网讯 陵城区司法局按照“除隐患、保安全”安全月活动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一是深入基层,重点排查八个方面的问题。针对特殊利益群体防控、困难企业解困维稳、农民工讨薪、个人利益诉求表达、农村基层干部作风、上访老户、农村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陵城区司法局主动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减少矛盾上行。

二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下访责任。陵城区司法局严格按要求履行接访下访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对接访信访事项一包到底,加大了跟踪督办力度,最大限度地将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推动问题解决,严控非法信访以及无理缠访闹访,纠正以闹求解决、以访谋私利的错误倾向。

三是加强责任查究。陵城区司法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对出现问题、给全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

通过这次活动,我局共排查矛盾纠纷123起,就地化解120起,确保了来访群众得到及时接待,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处置,并进一步畅通了人民群众信访渠道,从而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