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临邑县理合司法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时间:2015-02-04 09:53:0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庞丽敏

本网讯 临邑县司法局理合务司法所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稳定是第一责任”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首要目标,发挥法律保障的职能作用,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稳控。对存在问题的民间纠纷进行逐一排查,对矛盾纠纷进行梳理,集中进行调解。

二、预防工作走在调解前。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的调解网络,设立预警信息处置网络,司法所发挥服务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每天向县司法局和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为依法行政提供决策依据。村级人民调解员定期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对矛盾纠纷进行化解上报。坚持重心下移,变上访为下访,让村级人民调解员因村制宜、就地预防、就地调解。由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组成矛盾纠纷流动调解小组,进门入户,全力解决好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6起,调处成功率达100%。

四、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排查走访。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获取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避免脱管、漏管及再犯罪情况的发生。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服刑人员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五、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深入村居、上门入户,通过走访其近亲属、村(居)委员会以及与本人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保每一名刑满释放人员都纳入工作视线,了解掌握其各方面情况。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帮助解决在户籍、低保、子女入学、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