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庆云县司法局“四项措施”落实春节和“两会”安保工作

时间:2015-02-06 10:19:4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窦新越

本网讯 春节临近,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这一时期是社会各类不稳定因素的高发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庆云县司法局“四项措施”抓好春节、“两会”期间的综治安保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制度,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疏忽懈怠的思想,真正把春节、“两会”期间的综治安保工作抓好抓实。

二是全力做好特殊人群的管控工作。要求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教育活动。对于生活困难的对象,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争取有关单位的支持重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他们顺利融入社会,消除诱发重新违法犯罪的潜在因素。重点关注存有抵触情绪、教育改造不积极、有重新犯罪倾向的刑释解教人员,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对重点服刑人员,要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保证服刑人员不脱离监管。

三是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求广大基层司法所干警和人民调解员迅速组织开展一次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收集掌握到的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尽早发现不稳定因素。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制定调处方案,落实调处责任人。对于一般性的矛盾纠纷要争取及时就地化解,避免激化;对重大疑难纠纷,特别是各类信访问题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做到稳定事态的同时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纠纷不上交”。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落实值班责任,执行日报告制度,确保春节、“两会”安保工作信息情报畅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