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夏津县司法局推出三项措施打造“半小时基层法律服务圈”

时间:2015-03-16 12:42:2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琦

为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基层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夏津县司法局推出三项措施打造“半小时基层法律服务圈”,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基层法律服务,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基层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一是拓展基层法律服务领域半径。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作用,把法律服务延伸到农村各个领域,做到“经济建设发展到哪里,法律服务就拓展到哪里”及时有效地组织法律工作者跟进服务。

二是拓展基层法律服务功能半径。根据基层经济特点与基层农民的法律需求,组织基层法律服务人员主动深入农户和群众联系,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送门到户。同时提供代理诉讼、担当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等全面服务。

三是拓展基层法律服务资源半径。以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为依托,把人民调解与基层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资源全面整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基层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我县共调解纠纷125件,成功123件,调解成功率达98%,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65人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