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太原:疯狂的自卸车面前交通法规咋就不灵了?(图文)

时间:2015-03-18 09:36:27  来源:市场信息报  作者:张晋龙

  ——禁行标志成摆设,随意闯红灯强拐

  交警支队:警力有限拨打122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长风西大街,山西太原Ⅰ级主干道。与西中环快速路、和平南路、旧晋祠路、新晋祠路等四条主干道及千峰南路相交。这一街五路两侧住宅林立,人口众多,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量较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然,即便如此,仍有个别企业、个人置法律法规与不顾,在禁行时间段内,开着八轮自卸车疯狂的行驶在上述路段,群众反映强烈。

  疯狂的自卸车面前交通法规不灵了

  说这些自卸车疯狂一点也不为过。3月13日至16日,记者在多路段的观察中发现了不少问题。

  主干道上车速快过轿车。13日20点25分左右,记者在太原市西中环快速路义井西街口观察到,该路段双向皆有八轮重型自卸车快速驶过,因为没有测速装置,记者无法准确获知当时自卸车的车速。但资料显示,西中环快速路的设计时速是60公里。此间,该路段车流小,20点26分左右,就在多辆轿车驶过记者面前的同时,一辆八轮自卸空车由南向北快速的超过了它们。再接下来的十几分钟,记者在该路段观察到八轮自卸空车都是以极快的速度超车行驶。

  即便右拐至长风西大街的自卸车,速度也不减。而每晚20点到21点这个时段,正是人们在此跳广场舞、踢毽子等的娱乐时间,人流量激增。

  自卸车在繁华路段车速过快的行为,记者在千峰南路也有发现。

  记者观察到,不少自卸车的车身上,都标有“玉龙自卸”的字样。

\

  禁行标志成摆设。在太原市西中环快速路义井西街口上,有一块道路交通标识牌,上书:重中型——轻微型单双号(7:00—21:00)封闭货车除外。

  稍有交通常识的人都能读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有些企业个人读不懂。要不怎么说他们疯狂呢?这么明显的标识——“21点以后重型车才能行驶”,这些自卸车司机不明白吗?

  道路交通标识看不懂,怎么考取的驾照?

\

  随意闯红灯强拐。13日晚20点47分左右,记者在长风西大街与和平南路交叉口观察到。一辆八轮自卸空车顺长风西大街由西向东闯红灯行驶。20点47分左右,6辆八轮自卸空车顺长风西大街开至和平南路口。此时,和平南路由南向北左拐绿灯亮,长风西街由西向东是红灯,但这6辆自卸车根本不理会信号灯,强行左拐至和平南路北段,致使和平南路左拐车辆无法行驶。

  由于6辆自卸车接连强行左拐,致使人行横道被堵,多名行人因此滞留在自卸车一侧,很是危险。

  观察到这些问题,记者不禁要问,自卸车司机看不懂信号灯,是怎么考取驾照的?

\

\

\

  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他们没有把法律法规放在眼里;没有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当作头等大事。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自卸车司机学习过《道路交通安全法》吗?谁负责考核他们呢?交通管理部门是否知道他们在违法违规驾驶?

  交警支队:警力有限拨打122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就出现的这些状况,太原市交警支队安全宣教处杨杰警官是这么认为的。

  自卸车出现的时段,是在交警们下班以后。这个时间段,太原市交警支队主要是向科技要警力,通过监控等科技信息手段弥补警力不足。但即便如此,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因此,即便记者连续多日发现自卸车违法违规行为,交警部门也未必全能监控到。

  杨杰介绍,为打击夜间交通违法违规的行为,太原市交警坚持每日巡逻,但即便如此,也有“漏网之鱼”。

  终上所述,杨杰警官建议,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大家只要发现交通违法违规的行为,可以马上拨打122举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