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信阳潢川县国税局五措并举加强组织收入工作

时间:2015-03-26 08:36:5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张淦

本网讯 近日,信阳潢川县国税局召开组织收入分析研讨会,科学分析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按照“抓严、抓紧”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攻坚克难,狠抓组织收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面对今年组织收入工作的严峻形势,县局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局领导与各税源管理部门签订税收任务书,将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形成了人人有任务、层层有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收入的组织收入工作新格局。

强化税源清查,狠抓税收分析。县局成立六个调研组,分别由县局党组成员牵头,各税源管理部门配合,深入到各税源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对政策调整变化、市场需求变化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分层次、全方位的调研分析,深入探索和改进税收收入分析方法,提高分析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加强部门协调,强化信息管税。继续加强同工商、地税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漏征漏管户清理工作。同时,积极利用县政府各部门提供的信息资料进行风险分析,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各行业建设发展的数据资料,不断扩大税源,寻找新的税收增长点。

加强税收管理,挖潜堵漏增收。牢固树立经济决定税源、强管促收的理念,以强有力的管理将经济税源转化为现实的税收,努力挖潜堵漏增收。认真研究和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加大对低税负企业的核查力度,努力提高行业税负。按照“管好增值税、看好消费税、抓好所得税”的要求,大力加强税种管理,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

加强督察力度,强化责任考核。加大对组织收入工作的督导和考核力度,制定超额完成税收计划单项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组织收入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建立收入预警机制,将税收收入完成情况作为岗位工作职责的重中之重,每月对各税源管理部门收入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发现组织收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确保全局收入按月、按季达到正常进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