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平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把好四关

时间:2015-04-18 11:11:0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闫晓溪 马世利

本网讯 近日,平原县司法局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探索创新,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

一是把好“接收关”。认真做好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把严社区矫正“入口关”,收到决定机关送达的法律文书材料后,认真核对登记,确保文书规范完整,并及时举行社区矫正宣告仪式,明确司法所、社区基层组织以及社区服刑人监护人、亲属、保证人的责任。

二是把好“教育关”。对社区服刑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处遇,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公益劳动;对于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一般安排单独学习;对具有危害性的社区服刑人员,一般由监护人、保证人同时到场开展教育。

三是把好“管理关”。实行人性化管理与严格制度管理相结合。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配备定位手机,每周电话汇报,每月书面汇报,随时掌握行为动态;不定期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现实思想、生活状况,确保不脱管、不失控。

四是把好“档案关”。制定档案整理规范,对适用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接收登记、确定矫正小组、社区矫正宣告、进入特定场所审批、外出与居住地变更审批、警告、治安管理处罚、撤销缓刑、收监执行、解矫等相关文书及时入档,同步建立电子档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