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航头一河道惊现天蓝色 一印染企业涉嫌雨污混排被调查

时间:2013-05-09 15:39:40  来源:上海市政府官网  作者:

有网友日前反映,浦东航头镇一河道内河水变成了颜料般的天蓝色,怀疑有企业偷排污水,导致河道污染。58日,浦东新区环境监察支队和航头镇有关部门前往现场排摸,初步确定一家印染企业涉嫌雨污混排,目前该企业已接受调查。

  记者了解到,这条河道位于航头镇航东村四、五组的南侧,连通村北的惠新港河道。村民反映该河道5年前还有鱼虾,10年前还可以下河游泳,但近年来河水经常出现黑臭现象。几天前,航头地区下过一场雨,雨后有村民发现这条河居然变成了蓝绿色,水面上还漂着油腻和一些黑色污垢,看上去浑浊不堪,臭味连连。

  接到村民投诉后,浦东新区环保局和航头镇政府迅速前往现场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航鸣路桥桥东,有一根雨水管正有污水排入河道,初步确定该雨水管存在雨污混排现象。经查,该雨水管属于航头镇大麦湾工业园区内一家印染企业所有,新区环境检查站工作人员随即对嫌疑企业集水池内的生产废水、厂区门口雨水井内污水及航鸣路雨水管口的污水进行了取样。昨天,新区有关部门再次来到现场,对雨水管沿线企业进行新一轮排摸,并重点调查上述嫌疑企业。目前,新区环境监察支队已约见了企业负责人,拟根据环保相关法律对其立案查处。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