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6部委发细则:重污染天气京津冀中小学可停课

时间:2013-09-29 11:02:05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郄建荣

京津冀及周地区大气染治理全面提速,保网站今天公开了保部、改委等6部委布的《京津冀及周地区落大气染防治行动计细则(以下细则)细则在提出一系列防治硬措施外,明确表示,在重染天气情况下,重染企、建筑工地停止土方作、机动车限行、中小学校停

保部透露,917日,保部、改委、工信部、政部、住建部以及国家能源局细则细则表示,京津冀及周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省,一区域是我国大气染最重的区域。

细则明确的治理目是,力争用十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重染天气。细则将治理目标进行了分解,其中,到2017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细颗粒物(PM2.5)度在2012年基上下降25%左右,山西省、山省下降20%,内蒙古自治区下降10%。其中,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细则要求,京津冀及周地区到2015年底,全部淘汰每小10蒸吨及以下燃煤炉、茶浴炉;同,建工程施工现场应全封闭设围挡墙禁敞开式作,施工现场道路应进行地面硬化;到2015年底,渣土运输车辆全部采取密措施,逐步安装星定位系

此外,根据细则要求,2017年底,北京市、天津市公共交通占机化出行比例达到60%以上。北京市要格限制机动车保有量,天津、石家庄、太原、南等城市要格限制机动车保有量增速度。细则说,个人购买新能源汽可直接上牌照或补贴

细则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化企制定合格油品保障方案,确保按期供合格油品。

2015年底,北京市黄标车全部淘汰。细则要求,到2017年底,京津冀及周地区黄标车全部淘汰;到明年年底,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山省地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全面标车限行。

细则表示,北京市不再劳动密集型一般制造新增目,有的逐步向外移;北京市,到2017年底,整退出高染企1200家。2017年底,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山减煤炭消费总8300万吨。细则要求,将重染天气急响应纳入各人民政府突事件急管理体系,行政府主要负责负责制。  

院与京津冀及周地区各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大气染防治目标责,将目务层层分解落到各人民政府和企细则说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