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哈尔滨灵活规划行车线路 早高峰交通变顺畅(图文)

时间:2013-11-07 15:2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6009486_817576.jpg 

昔日早晚高峰,省政府岗一带总是车流交织,尤其是中宣街、和平路拥堵严重,和平路往中山路方向左转车流从省政府岗一直排到九中门前。1010日,哈市交警部门交通秩序处创新推出了增加左转、直行车道并规划可变车道的办法。今日,记者再次踏访省政府岗发现,省政府岗双向道路通行率大幅提高,早高峰结束时间由850分提前到830分。

今日7时许,记者在和平路看到,和平路往中山路方向左转车道由2条变成3条,和平路和文府街交口双向4车道变成5车道,文府街往省政府方向由于车流较大,增加了1条车道。同时,中宣街由宣化街方向往中山路方向,早高峰左转车道增加了1条,左转车流也不再排队了。以前,九中门前等候左转的车辆排长龙,如今左转车道增加了,和平路拥堵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路过的学生家长普遍反映,送孩子上学更方便了。

据执勤交警介绍,以前,和平路上,九中门前等候左转的车辆排长龙,两排左转车道根本不够用,和平路早晚均存在拥堵问题。中宣街由宣化街方向往中山路方向在早晚高峰时段左转车流偏大,左转车流排队过长,平峰时段则直行车流较大,中宣街左转车流也是排队等信号,车尾绵延数百米。

十一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到省政府岗现场查看情况,研究出三项措施。第一,对和平路全线进行重新渠化,平路往中山路方向左转车道由2条变成3条,和平路和文府街交口双向4车道变成5车道,用偏移路口导向车道、增加行车道的办法疏堵;第二,在和平路辅道设置公交专用道,规定每天7时至9时、16时至18时,除公交车、19座以上客车及出租车外,其他车辆严禁进入公交专用道;第三,在中宣街路段设置可变导向车道,即自道路中心线起第二条车道,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8时设置为左转车道,其他时段为直行车道。

目前,中宣街往中山路方向,早晚高峰为2条左转车道,平峰时段为1条左转车道,形成可变车道,最大限度发挥道路通行能力,因流量流向配比不均衡造成的车流排队过长的问题已经缓解,通行效率明显增强了。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