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北京市环保局:PM2.5中汽车尾气“贡献”远不止4%

时间:2014-01-02 17:26: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PM2.5中汽车尾气仅占4%”,称系一家之言。方力就汽车尾气排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机动车保有量、日消耗汽柴油量、排放污染物量的角度证明汽车尾气排放不可能只有4%”

根据最新制定的北京市2013年到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到了2017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应该降到每立方米60微克以下。经过一整年的努力,现在人均浓度已达到89.5微克每立方米。

上周,中科院对汽车尾气对整个大气污染的贡献率做了一个说明,说明当中提到汽车尾气和垃圾焚烧一共是占到4%。在今天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回应4%只是一家之言。作为科学,研究数字还是需要多样性的。但是作为政府权威发布,还是应该尊重事实,研究的数据现在非常多,中科院物理所曾经指出汽车尾气占到50%。目前,北京市环保局采用的23%的数据是综合了各方的研究的成果,也是尊重事实的选择。

在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从机动车的保有量、日消耗的汽柴油量还有排放污染物的总量角度证明了汽车尾气的排放确实不太可能是只有4%的,同时指出中科院发布的无机气溶胶本身也含有汽车尾气所贡献的部分。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