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沂水:品牌引领特色发展 高标准激发正能量

时间:2014-03-16 08:48:4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田宝宗

本网讯 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以创新为引领,凝心聚力,激情创业,围绕建设“品牌沂水”,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特色发展之路,先后摘取了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千年古县、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等一块块熠熠生辉的奖牌。

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以创新为引领,凝心聚力,激情创业,围绕建设“品牌沂水”,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特色发展之路,先后摘取了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千年古县、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等一块块熠熠生辉的奖牌。

 “品牌沂水”建设,是工作的高标准、作风的大转变,是发展的高端、高质、高效。沂水的品牌建设已经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在全市乃至全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全省第一批农村“三权”证书在沂水发放,全省第一张城乡居民社保卡在沂水启用,全省第一家“镇镇通”天然气用户在沂水点火,全省第一个“户户到”的干群联系网络在沂水织成……初步统计,2013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15亿元,增长15.1%;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8亿元,增长31.2%。乡镇(街道、景区管委会)地方财政收入全部过2000万元,其中5个乡镇过亿元。

品牌引领,现代产业加快发展。沂水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招引技术前沿、效益高、带动性强的引领项目、核心项目和链条项目,形成产业互补。2013年全年共引进项目50个,合同利用县外资金336.7亿元,到位资金68亿元;实施技改项目156个,完成投资65亿元,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寻标定位、赶超发展”,做活“借”字文章,着力打造庐山化工园区、滨河项目区、城北钛铁产业园区和龙泉项目区4个千亿级园区,形成支撑财税倍增、经济跨越发展的新型工业体系。到目前,该县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8家、中国名牌产品(驰名商标)7个、山东名牌产品(著名商标)42个。2013年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处,52个项目列入省创新项目计划,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9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50个,“绿色沂品”打造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和知名品牌。

擦亮品牌,地域形象进一步提升。优化路网布局,交通区位优势更加鲜明。改造省道87公里、县乡道路26.2公里;成功争创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新建、改建村级公路594.8公里;青莱高速、长深高速纵贯东西南北,晋中南铁路大通道、胶新铁路在境内交会。建设全景沂水,形成城乡互补协调、绿色低碳、生态特色彰显的全域大景区,实现了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跨越,打响了“山东好客 沂水情长”旅游形象品牌,2013年全年接待游客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9亿元。实施区域提升,提高县城建设品质。立足“九五体系,山区水城”发展定位,按照“城市北上,工业南下,跨河发展,两翼生态”发展格局,建设“灯光沂水”、“多彩沂水”、“梦幻沂水”、“立体沂水”,打造城市功能制高点,去年共组织实施6大类、75项城建重点工程,完成投资42亿元,县城建成区面积达60平方公里、人口40万。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将1040个行政村规划合并为359个社区,形成以社区化为主导的新农村建设格局;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打造沂河之滨最美乡村品牌形象,泉庄镇、院东头镇成功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

打造品牌,推动社会管理创新。该县以群众工作统领社会管理创新,以民心为镜子、民情为依据、民愿为标准、民望为方向谋划开展各项工作,把单位考评权交给群众,进一步突出了群众主体地位。“联系群众、转变作风”工作实现了从平面化向立体化转变,从全面督查向专业化督查和分线、分区域的常态化抽查转变,从解决问题向找到问题的源头、不发生问题转变,从以干部为主体向干部群众互动转变。面源污染、急病救治等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干部联系群众网格得到有效解决。在2013年度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沂水县干部作风满意度居九县第一,初步取得了干部成长、作风转变、群众满意、社会和谐的效果。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和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沂水人民崇尚的“讲诚善、做好人”已经逐渐内化为城市精神。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