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黑龙江专题研究哈尔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发展问题

时间:2014-05-20 17:3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挖掘刻画哈尔滨独特历史文化氛围带动全省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发展

陆昊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哈尔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发展问题

日前,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哈尔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发展问题。

陆昊指出,旅游业是黑龙江省吸引区域外部需求的重要产业,在全省第三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哈尔滨是龙江旅游的门户和中心,对全省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在保护城市整体建筑风貌、加强城市管理、扩大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影响力、腾退历史保护建筑、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哈尔滨历史、文化、艺术元素,推动哈尔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让这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变得“更有意思”,带动龙江旅游业发展,并为吸引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的高层次人才在哈尔滨工作,带动全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陆昊强调,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名片,是龙江吸引游客最具竞争力的景区。要努力挖掘潜力,解决中央大街旅游产品深度不够、多样性不足等问题,省及哈尔滨市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在中央大街设立游客服务中心,与省市旅游门户网站相结合,线上线下立体展示和推介哈尔滨和龙江经典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将哈尔滨独特的历史、文化、艺术、建筑、时尚、美食、冰雪等元素通过不同的产品线路组合,系统展示给各地游客。借鉴国内外旅游街区先进经验,增强街区的历史文化厚重感,如整合开办集阅读、休闲、社交于一体的新型书店,丰富茶社、酒吧、特色餐饮等业态形式。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推进商业业态置换,整体确定临街商铺冬夏两季晚间不同营业时间,在街区点缀音乐演出和绘画艺术活动,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丰富游客产品选择,努力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陆昊强调,随着天气转暖,龙江夏季旅游的生态化优势日益突显,开发和展示旅游产品等工作要迅速启动,并与文化产业结合。如以犹太老会堂为载体,推出历史图片展、室内乐演出和音乐酒吧,在旅游旺季推出以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为主的阐释俄罗斯乐派作曲家风格的经典音乐会,以具有百年历史、独特建筑魅力的和平影院改造和重新营业为载体,展示中国电影百年放映历史等,扩大商圈、广场的点缀性音乐演出活动,不断丰富不同层次的文化旅游景点纪念品。要下气力打造若干条特色商业街,政府规划业态后进行公开招标。陆昊还就旅游季排演驻场精品文艺演出、丰富晚间旅游产品,省市共同梳理历史保护建筑、向全国推介旅游文化招商项目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及哈尔滨市领导孙尧、孙东生、宋希斌,省市有关部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旅游文化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