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江苏省泰兴市政协建言城市建设:城市美要靠文化

时间:2014-08-11 12:12: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江迪

8月1日,江苏省泰兴市政协围绕“加强规划引领,提升中心城市建设水平”举行专题研讨会。“城建会战”是当前泰兴市的“三大战役”。市政协从4月初起,集中各方力量成立了9个课题组,围绕“加强规划引领,提升中心城市建设水平”主题开展研讨。

研讨中,文化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9个课题组,6个与文化有关。“一座城市有没有吸引力,不在于大不大,而在于美不美。城市的美就是要靠文化。建设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滨江生态宜居型工贸城市应该成为泰兴中心城市的发展主题。”市政协主席李仁国说。

编制规划、传承文脉、文化基建、水文化……一个个切口小、内涵深的题目成为研究课题。

泰兴市政协秘书长周国庆参加了“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个性”课题组的工作,并代表课题组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谈论了泰兴传承历史文脉可以采用的具体做法,对“线、带、园、街、巷、点”6个方面都做了详细论述,具体到某一条街巷有什么掌故,该如何建设等。李仁国认为,“就是要尽可能细致、具体,一方面可以帮助人们重拾已经淡忘的记忆,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党政部门尽可能好操作。”

“今天很大的一个收获就是对泰兴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认识。泰兴的城市建设要突出以历史文化的挖掘和塑造来彰显城市特色。”泰兴市委书记孙耀灿在听完委员发言后告诉大家,会前,他已经认真阅读了9个课题组的专题调研文章。

“现在泰兴的城市建设已经到了‘等不得’、‘拖不得’的关键时期。对于委员们提的好意见、好建议,各职能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吸收采纳,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城建会战’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孙耀灿说。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