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赤壁园林建设植入地方文化

时间:2014-09-12 11:13:44  来源:咸宁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富清 宋必龙

“龙翔山公园依山畔水而建,到处绿意盎然,让人心情舒畅。”9月5日,家住赤壁市东洲小区的杨建民在这里晨练时说。

龙翔山公园位于瑞通大道、东洲大道之间,一期始建于2009年,第二期将在2017年全面竣工,总用地面积2445亩,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融入了赤壁本地的民俗风情、茶文化、竹文化等元素,是新城区市民休闲游憩健身的主要场所。

近年来,赤壁市把城市园林建设作为最优先的民生工程来抓。在城市园林规划建设中,植入深厚的茶马古道、三国赤壁、葛洪道教等历史文化与赤壁脚盆鼓等地方特色文化,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打造城市发展“软实力”。

该市在陆水湖大道改造工程中,穿插了三国故事;在红旗桥城市口子工程中,重拾红色文化记忆;在龙翔山公园建设中设置茶主题景观区;在赤壁大道建设仿古形式公交站台;在人民广场建设了三足鼎立雕塑;还有点缀城市各处的文化景石等小品和微景观等30多处,处处展现着文化的魅力,绽放着艺术的芳香。

据悉,近3年,赤壁城区新增绿地面积34万多平方米,新建小游园、街头绿地18处,改造升级了人民广场、赤壁火车站广场和赤壁北站广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37.8%、33.5%和9.5平方米。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