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青州:文化与城市建设一体化发展,打造东方花都品牌(图文)

时间:2014-09-16 14:20:53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晔

9月15日,“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16日,采访团来到青州。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传江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据了解,青州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生态环境良好,素有“信美东方第一州”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社会文化先进市。2013年11月18日,青州市被国务院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州古城一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李传江介绍说,近年来,青州市围绕“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一个目标,突出“工业发展”一个重点,打响“东方花都、文化青州”一个品牌以及“城镇建设与管理、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五篇文章,“科学投入、软环境建设、党的建设”三项措施推进“11153”工作部署,加快经济社会转型科学发展。

据了解,2013年,青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4.3亿元,增长11.1%;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3亿元,增长18.1%。“今年以来,青州市推进各个产业、各个领域的转型升级,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李传江说,上半年,青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8亿元,增长10%;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4亿元,增长10.7%。

在推进青州转型科学发展的同时,李传江称,青州市十分重视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据李传江介绍,青州市坚持文化与城市建设一体化互动发展,注重突出“古、青”特色,注重保护各类历史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把古城保护修复升格为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并于 2011年启动古城保护修复工程。在城市公益广告设置、街道命名、市民文化活动组织以及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青州市都注重文化元素的凝结与渗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历史与现在完美结合的历史文化名城

发言最后,李传江表示,青州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史为遗留了古色古香的青州古城和丰厚的历史文化,这是青州发展重要的战略资源,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

李传江称,青州市将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的青州品牌。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