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土家族自治县打造“三品一创”文化

时间:2014-09-18 09:18:59  来源:华龙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葛超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广新局在开展群众教育实践中,坚持“四个注重”打造三品一创文化,积极推进全县文化发展。

    注重品味,做实群众文化服务

    初步形成城镇“15分钟文化服务圈”、农村“30分钟文化服务圈”;开展“玉带河之夜”文艺专题演出活动12场次;引导群众文艺队伍每晚在滨河公园广场举办歌舞、器乐、展览等文化活动共计60场,送文化下乡活动共19场。

    注重品质,做好文化申报保护工作

    结合土家文化特色成功申报了《巴盐古道》多媒体资源库项目;传统舞蹈“玩牛” 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筹集资金150万元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银杏堂进行全面维修。

    注重品牌,壮大特色文化产业

    继续推动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和风貌建设;推出巴盐古道文化产业长方廊和龙河流域土家风情文化精品线路,打造土家特有的文化名片;加强民间文化工艺品的开发,支持特色文化新产品 “金音石砚”发展。

    注重创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依靠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平台,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各个乡镇、微型文化企业,倾听群众呼声,共收群众意见34件,现已整改12件;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并挂靠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广播电视产业发展中心”,解决了编制和人员不足的双重矛盾。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