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梧州市传承优秀文化增添城市魅力

时间:2014-10-16 10:58:20  来源:梧州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欣鞠 吴艳赩 叶羽脉

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目前已进入陈列布展阶段,预计明年初可正式开馆。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是我市重点推进的文化设施建设项目。陈列馆位于文化大厦三楼,总投资约100万元,布展面积约650平方米。陈列布展以我市丰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脉络,以45项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重点,通过实物、图片及绘画、模型、沙盘、场景等形式,借助展览艺术再现梧州的历史风貌、淳朴民风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成果。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除了新建非遗陈列馆外,还完成了中山纪念堂二期维修工程,目前正稳步推进李济深故居环境整治、岑溪甘乃光故居、汉丁孝子祠和苍梧六堡茶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并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第三、第四、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设置了文物保护标志说明牌。同时,挖掘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围绕舜帝与梧州、梧州建城、岭南首府、两广总督府等四个最具代表性的历史阶段,积极开展历史文化资源与开发专题研究。目前,《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集》已完成文字脚本编写,计划在近期进行拍摄;苍梧六堡茶制作技艺、岑溪牛娘戏、藤县牛歌戏已申报第四批国家级名录,梧州粤剧等十个项目推荐申报第五批自治区级名录,第三批市级名录经组织申报和评审,新增加梧州豆腐渣制作技艺等18个项目。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