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跑酷”建筑,昆山市集社区:毛厚德的花桥游站(图文)

时间:2014-10-17 11:19:5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著名建筑师贝聿铭先生曾说过,“中国的当务之急就是探索一种建筑形式,它是有限的物所能及的,同时又是尊重自己文化的。“中国建筑的发展与其大背景密不可分,随着经济的进步,建筑设计行业发展迅速,尽管国内不乏一些有责任心的建筑师,但面对大量急需建设的工程项目,许多思想上还没稳定的建筑师被动地接受甲方及官方的意见。他们放弃追究原则的努力,在建筑上随意涂抹毫无意义的装饰符号。

花桥游站1.JPG

而毛厚德先生,就是一个敢于对甲方说”不“的人。他擅长研究”人“的需求,强调建筑对人的考虑和关照,追求耐人寻味的人性化空间和细部。

花桥游站2.JPG

花桥游站的建筑设计,就是对这种设计理念的最好诠释。建筑采用层层退台式的设计,如城市中充满诗意的梯田;细看之下,冷峻现代的几何外型,又如时下年轻人的冒险运动“跑酷”场地。在酷炫而独特的外型之下,却包含毛厚德先生独特的设计理念——对“人”的关照。

花桥游站3.JPG

 花桥游站被称为是“建筑里的城市”, 退台式的设计让每一个用户都有属于自己的露天平台,打破了以往封闭的阳台格局。住户在自家的露台上,可以和其他住户不期而遇,甚至只是远远地打个招呼。对于山体内部的无效空间,设计师也不加以勉强利用,掏空后制造出垂直高度近百米的令人震撼的大堂空腔,供住户们共享,成为公共活动空间。这都让花桥游站形成一个热闹的“市集社区”的格局。M.A.O.在建筑中构建一个尺度亲切的“市集”,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花桥游站4.JPG

花桥游站5.JPG

花桥游站6.JPG

花桥游站7.JPG

花桥游站共有8大类户型,500多种变化的LOFT户型变化,更创造了5.6米层高和4.8米层高,面积20-120平方米不等,主力面积40-60平方米,还有最小6.5平方米带独立卫生间的迷你空中阁楼。

花桥游站8.JPG

作为一个市集型社区,采用了SOHO格局,竖向规划设计兼顾了商业、办公、居住功能,使得每层不仅只有一种业态布局。 

花桥游站9.JPG

游站还拥有超过3万平米的公共走廊,下沉式休闲运动广场,给在这里生活的人创造更多的交流和运动空间,增加整个社区的活力。

花桥游站10.JPG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