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顾建华:加快建设富强文化生态临朐

时间:2015-03-31 13:33:06  来源:潍坊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名顺 祝红蕾 刘康

“2015年,临朐县将以市‘两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生态理念统揽发展全局,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建设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日前,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顾建华介绍,为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临朐从六个方面积极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径。

一是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5141”工程为重点,培强壮大有色金属高端加工等五大主导产业,强化10大工业骨干财源项目、40家重点骨干企业、10家成长型企业的动态管理,推进工业经济扩规模、增实力、提质量。坚持大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力争年内引进投资过3亿元项目10个、过10亿元项目3个以上,完成工业技改投入50亿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奶牛、大棚果等特色农业,新建现代农业园区和标准化生产基地13处,培强奶牛产业园10处,新发展优质农产品基地9.1万亩,争创“三品一标”22个。旅游业以“三山两园一谷”为重点,坚持打生态牌、念山水经、唱文化戏、走特色路,进一步打响“灵气所钟、山水临朐”品牌。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围绕“一带双城、五大功能区”城市布局,搞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抓好道路建设、旧城旧村改造、弥河城区段开发等重点工程,着力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市”。以镇街驻地、原撤并乡镇驻地和经济强村为重点,高标准建设农村新型社区15个,提升社区实体化运行质量。

三是深入实施生态活县战略,打响“生态临朐”品牌。全力打好消灭污水直排等“八大战役”,确保完成总量减排、水环境质量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三大目标”。加强弥河、汶河“两河”保护开发,打造现代产业的示范区、新型社区的样板区、生态旅游的标点区和城乡一体化的典范区。

四是加强文化临朐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成沂山祭仪等综合传习中心建设,努力创评“中国书法之乡”。加快发展奇石、雕塑、红木工艺、临朐年画等特色优势文化产业,规划建设中国(临朐)国际雕塑创意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带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持续加大对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投入力度,确保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继续提高。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加快镇街养老院、农村幸福院建设改造,搞好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运营,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保体系。深化“平安临朐”建设。

六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深入开展“增强责任,用心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倡树“用心用力、真抓实干,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巩固提升“两托管一代办”和“服务到社区”工作机制,推进农村社区片区一体化、实体化运行。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