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祁阳县宣传部长邓年生:“四位一体”打造祁阳文化旅游名城

时间:2015-04-16 10:48:25  来源:永州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邓年生

2015年,祁阳继续以围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充分挖掘祁阳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以打造“文化旅游名城、产业发达的工业新城、民生优先的幸福之城”为目标,牢固树立大资源、大产业、大营销观念,以旅游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为指导,以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文化内涵为载体,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实现旅游开发、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产业转型四位一体发展,提高祁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抓品牌,优化产业布局。一是立足产业分布现状,构建“一带一核五区”的旅游空间布局,突出“文化之旅、漂流之乡、红色之游”的旅游主题,以名人、名碑、名塔、名村四张名片为抓手,完善包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二是紧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国卫、创绿化模范县工作,做好浯溪、龙山、望浯三大主题公园的建设;实施浯溪公园扩园、旅游风情小镇、浯溪水利风景区开发、长隆水上乐园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江两湖”特色景区。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办一批五星级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山庄,构建“城在绿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秀美画卷,全力将祁阳打造成永州中心城区的旅游休闲后花园、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文化生态型旅游目的地。

二、抓项目,推进开发力度。通过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大企业,促上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旅游产业大发展。以创建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契机,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持续做好陶铸故里湘江综合旅游开发项目的宣传推介工作,包装好浯溪碑林、龙溪李家大院、石洞源红色旅游区、祁山风景区、挂榜山中国小鲵栖息地、竹山乡村旅游、八庙温泉等景区景点,千方百计引进境内外投资者采取购买、租赁、联营、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投资开发旅游项目,兴办旅游企业,引导和支持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投资旅游业,加强银企合作,争取信贷支持,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渠道多样化的投入机制。今年重点启动龙山公园3a级景区创建工作,做好深圳水上乐园、浯溪风情小镇项目的前期工作,打造大华山休闲自驾基地。

三、提品质,丰富文化内涵。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对旅游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大旅游产业引导资金对重点旅游景区的提质开发力度,加大软硬件综合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旅游公共设施和优良的旅游环境。二是加强文艺创作,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和利用,做好祁剧、祁阳小调、祁阳石砚等文化遗产挖掘整理和保护传承工作,发掘整合特色文化资源,促进与科技、旅游、金融的融合,提升创意设计能力,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把祁阳建设成文明开放、文化繁荣、文脉彰显的文化名城。三是重点以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为核心,大力实施浯溪公园扩园工程。筹建浯溪现代碑廊,包装开发以天主教堂、甘泉寺、潇湘楼、财神殿、观音阁、西莲庵、三圣殿、白鹤观为一体的宗教文化旅游线路,向世人展示祁阳古香古色、底蕴厚重、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世瑰宝。

四、抓宣传,拓展旅游市场。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以构建“百里湘江、山水画廊、和美祁阳”的城市旅游品牌为形象,不断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手段,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立体式地促销推介祁阳旅游文化产品。二是品牌活动提升知名度,通过做好“祁阳十大美景”评选活动,充分展示祁阳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形象;通过举办旅游节庆活动,通过“中国旅游日”,精心构建“欢乐祁阳汇”品牌节庆活动。三是深化区域旅游合作,组团参加旅博会,主动加强与武汉都市圈、桂林旅游经济圈和珠三角等周边旅游城市的合作,共同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借助外力推动祁阳旅游业的发展。(作者系祁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