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绿色引擎”驱动城市创新发展(图文)

时间:2015-05-04 10:04:53  来源:乐讯时代  作者:

  ——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推介会现场

  4月28日,由广东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北京赛迪经纶传媒投资有些公司承办的 “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推介发布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以及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和新闻媒体200多人应邀出席,共同畅想了潼湖生态智慧区将拔地而起的宏伟蓝图。

  潼湖生态智慧区绿色与智慧并重

  会议以“生态城市·智慧新区”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一座湿地生态特色突出、先进产业集聚、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智慧区。据了解,生态智慧区位于珠三角核心区东部,惠州市西部,规划面积约128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共约9平方公里。三个起步区各有侧重:国际合作产业园,主要面向国内外,发展高端制造;科融新城(科技金融新城):主要发展总部经济、研发基地、创新中心等,该区域将以美国硅谷为蓝本,建成惠州的智谷;湿地公园起步区:利用现有地形与资源,将湿地引入科融新城,形成中央公园。不仅如此,该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环境,舒适的气候、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宝地,是生态与智慧的完美结合。这里拥有发展文化创意、科研基地、互联网经济等新兴业态特有的资源禀赋。这里,将成为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引擎。

  创新驱动成潼湖智慧区发展主引擎 

中国科学院院士 魏江春

  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会上表示:“根据规划,潼湖生态智慧区将建成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生态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复合系统。在这里,高新技术占主导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顶层设计对生态智慧区建设至关重要,应该从打造生态智慧城市的高度出发,尊重自然环境,在规划现有自然资源基础上分配各功能空间,构建良性的生态空间结构;引入生态智能技术、产业,达到建成高品质的生态智能示范区域的目标。赛迪智库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春立在会上说:仲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不仅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更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环境,给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平台。其表示,高新区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结合该区域产业特点,从环境、市场、科研、人才等多个层面推出了系列重构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使其成为该区域转型发展最强大的引擎和最鲜明的特征。

  投资仲恺构筑“4+2”特色产业高地

  据了解,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56家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该区域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电子信息基础雄厚,吸引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家中外企业在区内投资设厂;TCL、德赛、龙旗、亿纬等在这里发展壮大。形成了以LED、移动互联网、平板显示、新能源和云计算、现代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的 “4+2” 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 2014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达2249亿元。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杨鹏飞

  推介发布会上,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分别从区位、产业、政策、服务四个方面的优势向嘉宾详细介绍了仲恺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4+2”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状况。杨鹏飞说,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建设将紧紧抓住产业链核心要点作为突破口,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三链融合”,推动国家级高新区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从产业、生态、对外开放三个主要方面着手打造独具惠州区位优势及潼湖湿地环境优势的生态智慧区。其表示,创新的重要要素之一是人才,高新区一直重视企业服务和人才引进工作,经过 20多年的积累,创新人才有积累的存量,先后通过“天鹅计划“、“恺旋人才计划”等吸引了众多高端人才聚集仲恺,为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因此,高新区特别期待在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与众多优秀企业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TCL、德赛集团作为入驻生态智慧区的优秀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纷纷表示,仲恺高新区以企业为中心的政务服务体系、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优先考虑生态环境的管理方式生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嘉宾合影

  此次会议,让我们看见了潼湖生态智慧区正蓄力起航。未来,在这1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座符合湿地文化特质、客家文化特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产业创新发展、产教城融合发展、充满活力的国家创新发展示范区,将书写宏伟篇章,成为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引擎”!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