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娄底全力打造成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优秀文化旅游城市

时间:2015-06-09 16:11:28  来源:红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谭卫丰

6月5日,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在调度全市商贸物流旅游重点项目时强调,娄底商贸物流要有一个总目标,就是要坚定信心、加快进度,将娄底建设成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优秀文化旅游城市。

今年,列入娄底市商贸物流旅游重点项目的共有59个,年度计划投资49.12亿元。其中,商贸物流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36.35亿元;旅游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12.77亿元。1-5月共计完成投资20.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2.1%。其中,商贸物流项目完成投资16.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5.4%;旅游项目完成投资4.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3%。至5月底,全年39个应开工的项目,已开工34个,开工率87%。

龚武生首先参加了“吉星金融广场”全面竣工暨金融机构入驻仪式,随后实地察看了五江国际商业中心、娄底市服务外包大楼、中国物流娄底诚通现代物流园等重点物流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娄星区、万宝新区的工作汇报。

龚武生充分肯定商贸物流旅游组工作后指出,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项目既是方便、丰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也是娄底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目前我们的产业结构为“二三一”,要实现“三二一”的转变,使经济结构上一个新台阶、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发展商贸物流是首选。也是娄底凝聚人气、应对交通改善后“虹吸效应”的重要措施。交通方便了,在某些领域在娄底消费明显减少了。怎么把长沙的人气吸引过来?我们的主要措施就是要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产业,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所以我们就要将娄底打造成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优秀文化旅游城市,把我们娄底变成大长沙的购物中心和旅游休闲中心。如果错过黄金发展期,对我们的发展就会极为不利,必须坚定信心,加快推进。

龚武生指出,商贸物流旅游组要争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使重大项目早见成效,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必须竣工、强力推进、开工建设分类,每一个项目都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限期完成;要抓大带小,突出重点。湘中国际物流园、五江国际商业中心、中国物流娄底诚通现代物流园等投资巨大的项目要做为商贸物流旅游的重中之重、形象工程、样板工程来全力推进,带动项目建设。通过三大项目支撑,树立娄底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形象。要突出重点,把紫鹊界、中心城区的万宝新区和水府庙片区,要做为重大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出来。对未来项目的策划,也要抓大带小,既要有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有一批“铺天盖地”的小项目;要以问题为导向,帮困解难,分级分层次,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想办法出主意,为市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当好参谋。

市领导姚兵、周纯良、华学健、向世聪等参加调度。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