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茂名城市品位

时间:2015-07-24 10:21:37  来源:茂名新闻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茂名日报和茂名晚报近日报道,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茂名市文化产业商会应运而生。这是我市倾力打造的集文化产业规划、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于一体的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平台,不仅为加快推动我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茂名城市品位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也为凝聚更多优秀文化产业企业而搭建了发展舞台,标志着我市文化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众所周知,任何一座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文化,文化事业发展越快,城市的发展就越快,而城市的品位也就越高,城市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也就越大。换言之,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品牌,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品位,还可以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撬动经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实力的“朝阳产业”,国家始终把文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加以大力推动发展。我市地处华南沿海,既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方枢纽,也是久负盛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产业独具优势。因此,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谋划了一大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发展前景的文化产业项目,还把文化产业发展列入了2015年重要工作事项。而市文化产业商会的成立,正是我市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显而易见,市文化产业商会的担子并不轻,要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还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器”,共同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实现文化产业发展新跨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文化强市”总体要求,以大智慧、大气魄、大手笔强力整合文化产业资源,大力推进茂名市博物馆、冼夫人纪念馆、茂名市青少年宫、茂名市群众艺术中心等重大地标性文化工程建设,这是对省委、省政府实施加快粤东西北发展战略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化推进。然而,面对文化产业规模小、经营能力弱、投融资能力低等现实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还得要围绕冼夫人文化、荔枝文化、石油文化、民俗文化等四大文化品牌和信宜南玉、高凉南山彩玉、版画、化州橘红、海洋等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大做文章,下足功夫,凝心聚力,做大做强茂名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只有这样,才能打造重要战略性新兴文化产业,创建集文化创意、旅游观光、教育培训、娱乐、出版印刷、文化会展、文化商业及商业配套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产业园区,主动承接珠江三角洲地区文化产品制造等产业转移,发展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群,从而进一步提升茂名城市品位。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