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漯河市城市文化新地标“两馆”项目加紧建设

时间:2015-10-23 14:01:3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日前,在西城区月湾湖东路与九龙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建筑工地内看到,正在建设的漯河市独特的“连体”建筑———图书馆和博物馆项目正加紧施工。目前,图书馆主体已封顶,博物馆主体有望在10月底封顶。“两馆”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在施工现场看到,图书馆和博物馆连在一起,博物馆的外形像一捧古卷,图书馆的外形像一本辞书巨著。目前,图书馆主体已封顶,博物馆正在进行第四层施工。

据了解,占地10100平方米的博物馆分为地上四层和地下一层,以中国古书最原始的形态承接了书文化的延续。建筑外表皮采用古铜色装饰铜板,将历史的厚重感融入建筑本身,使整个建筑充满大气、沉稳的神韵。在古卷上,雕刻着篆书、甲骨文、楷书等中国文字史上的代表字体,体现了“说文解字”对中国文字发展历史的总结。占地11406平方米的图书馆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图书馆楼顶花园上的柱子设计成了“七音古笛”的造型,展现了漯河悠久丰富的历史遗存。

博物馆主要展示漯河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在各个展厅将分布不同时期,不同主题的漯河地区的历史文物。图书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共服务用房,业务用房,管理用房及辅助用房。楼顶是一个开放式的屋顶花园,为读者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图书馆、博物馆投入使用后将向市民免费开放。这对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力度,增加城市文化内涵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对弘扬地域文化,满足市民快速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促进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可以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将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地标新名片。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