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镇江市丹徒区节能工作亮点纷呈(图文)

时间:2015-12-10 11:12:19  来源:商界网  作者:

2015年以来,镇江市丹徒区把节能工作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夯实好节能基础的同时,积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以及“金屋顶”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推广合同能源管理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是节能服务公司通过与客户签订节能服务合同,为客户提供包括:能源审计、项目设计、项目融资、设备采购、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节能量确认和保证等一整套的节能服务,并从客户进行节能改造后获得的节能效益中收回投资和取得利润的一种商业运作模式。

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抓住影响企业能效的关键,以系统节能的理念,先后实施了风机串接调速、风机高压变频器和循环水泵BDEL型流体增压装置节能技术改造,总投资3560万元,改造后,负荷下降6000千瓦,年节约电量420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7623吨,节约电费2310万元。鹤林水泥在实施电机系统节能项目中,成功地运用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解决了投资资金、技术和风险问题,加快了节能项目实施进程。

01.jpg

 

01.jpg

 

江苏海雷德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做为节能服务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承担镇江市职工文体中心的热源塔热泵空调及热水系统节能改造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于2013年10月开始建设,通过4台能源塔热泵机组和14台能源塔设备运行,夏季向大气内放热制冷,冬季从空气内抽取低位热能制热,进行暖通机房,包含空调机房系统、机房自控与分户计量工程专项节能服务。该项目实施后,每年节电225.02万KW·h,折合742.58吨标准煤。从分享期开始,镇江职工文体中心每月支付节能服务费25万元整。效益分享期为8年。江苏海雷德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每月分回的效益金为25万元,需要39.2个月收回投资。8年收回的效益金为2400万元,利润为1420万元,投资利润率为145%。

二、大力推广“金屋顶”项目

“金屋顶”项目是指利用工业厂房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的原则,组织全市光伏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运营服务商,利用工业厂房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目前镇江市丹徒区在建“金屋顶”项目共有8家,分别为海克力斯镇江博硕高科1.6MWp分布式发电项目、海克力斯镇江润茂钢球0.5MWp分布式发电项目、海克力斯镇江宝瑞轴承0.5MW分布式发电项目、镇安电力1MWp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恒顺集团4.5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沃得重工21.5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17.1MWp)、沃得重工21.5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二期4.4MWp)、镇江市丹徒区北汽(一期)1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可达4026万KWH,节约标准煤13286吨。(采写:徐晓江 责任编辑:孙颖芹)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