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磐石市着力打造文化幸福之城

时间:2014-09-01 16:28:2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吉林省政府网站消息:年初以来,磐石市把文化工作放在与经济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紧紧围绕“实力磐石、和谐磐石、生态磐石”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启动,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一是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以品牌文化活动、文化惠民活动为主,以节庆活动及其他常态文体活动为补充,不断打造优势文化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书香富民”、“电影乐民”等文化下乡活动及“石城之夏”广场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深受群众欢迎。目前,全市已下乡送图书3万余册,下乡送电影1500场次,惠民足迹遍布268个行政村,开展“石城之夏”广场系列演出30场,累计吸引观众近10万人次;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共组织各类文化活动60余场,参与人数达到5000余人。 

  二是大力提升文化服务能力。全市加大了对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设施设备更新的投入力度,完善相应职能,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做好免费开放工作。今年以来,磐石市文化馆共开展文艺辅导7次,培训各类文艺团体14个、基层文艺骨干400余人次;建立图书馆联盟,继成立磐石市图书馆一小分馆、职教中心分馆、东兴社区分馆后,磐石市图书馆又与红旗岭镇及驻地武警共建2个分管,目前共接待读者3000余人次,流动图书达到2万余册,更好地实现了资源共享。“服务石城----万名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已在磐石市全面铺开,目前已组建3.2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全面营造和谐文化氛围。磐石市积极鼓励基层开展文化活动,各乡镇文化活动有了很大突破。“欢天喜地乐农家”文化大院展演活动在各乡镇遍地开花。牛心镇牛心村、黑石镇呼兰村等百余个村都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这些活动与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和谐大家园”专题文艺演出、“美丽磐石我的家”群众摄影大赛、“感动磐石人物”评选等活动交相辉映,共同营造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四是着力提升市民文化素质。今年,磐石市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文明单位创建、“文明乡风进农家”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同时,深入推进星级文明单位创评活动,171个单位被评为省级及市级文明单位,烟筒山镇、呼兰镇孤山村被评为国家级文明村镇。半年多来,磐石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氛围愈发浓郁,城乡居民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