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宁波城市东部文化味渐浓

时间:2014-09-19 11:59:33  来源:宁波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岚江东 张绘薇 杨磊 刘刚

“今年以来,宁波文化广场在正常运营情况下,已组织了80余场主题活动,其中江东区组织的‘百场文化进东部’活动更是点亮了宁波文化夜生活。”昨天,来自江东的消息说,宁波文化广场运营近一年,吸引市民逾50万人次,东部新城引领城市文化再上新台阶的征程已经启航。

作为城市的另一颗心脏,东部新城承担着打造城市文化中心,引领市民素养品位、城市文化提升的重任。其中,地处新城核心区域的大型城市文化综合体———宁波文化广场是文化传播的集中载体:在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上,集聚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剧院、cgv星聚汇国际影城、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等8大项优质文化元素。

旨在开启人类科学探索精神的科探中心,是文化广场的“灵魂”。今年科探中心已举办各类场馆活动135场、科普培训400学时,组织国内外临展3个,推出球幕影片5部,累计参观人数达45万人次。

今年以来,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演出场次已近百场,包括话剧、音乐剧、戏曲、音乐会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剧目,正以平民的价格为市民打开丰富的艺术之窗。

江东区依托文化广场拓展公共文化新阵地,加大文化惠民服务力度。截至目前,江东区在宁波文化广场投入开展培训、产品、活动等政府项目采购金额600多万元。该区组织开展的“百场文化进东部”活动,从“盛夏·风从东方来”篇进入“金秋·月圆梦正圆”篇,累计组织活动70余场,参与群众近5万人次。接下来,还将上演“隆冬·燃烧的激情”冬季篇和2015年春季篇活动。

“文化广场是江东区和东部新城打造城市文化高地的开篇,未来的东部,城市文化将更加集聚,服务更加多样。”据相关人员介绍,全市最大图书馆计划于年底开建,宁波市城市展览馆项目也已落户东部,“到2017年前后,新城将是一个既可承载历史、又可畅想未来的新城。”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