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兰州建设都市文化产业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4-10-30 16:15:36  来源:兰州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崔凌云

10月20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长袁占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再次审议《兰州都市文化产业区规划纲要》,研究“锦绣丝路”、黄河母亲文化公园、黄河楼景区、西部欢乐园提升改造等文化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有关各方以更加宽阔的胸怀、更加超常的举措,努力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柱产业。

会议指出,按照甘肃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1313”工程总体部署,兰州市启动了《兰州都市文化产业区规划纲要》修编工作。《规划纲要》数易其稿,凝聚了各界智慧和资源,目前已形成了初步成果。建设兰州都市文化产业区,要发挥省会城市优势,依托兰州文化资源禀赋,突出文化与科技、旅游、会展、娱乐、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中心区、辐射联动区、战略互动区”的空间结构布局,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科技服务、广播影视和现代传媒、出版发行、文化旅游、节庆会展、文化演艺、文化艺术品、文化体育、生态文化等十大重点领域,努力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柱产业。

会议指出,作为兰州市域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规划纲要》将为今后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在《规划纲要》指导下,各县区各部门要把现有文化产业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发挥省会城市要素集聚的独特优势,一方面,加快依靠资源项目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在科技含量和内容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各专项规划的谋划和制定工作;另一方面,要面向全社会征集文化产业项目,特别是与都市、科技紧密结合的“无中生有”项目,力争形成都市文化产业链,把政府的引导力、主动性体现到具体项目的谋划、整合、引进方面。

会议分别研究了“锦绣丝路”、黄河母亲文化公园、黄河楼景区、西部欢乐园提升改造等文化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每个项目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建设、时限等要求。会议强调,要按照积极争取支持、多方凝练项目、集中集约发展的原则,立足传统业态和新兴业态两个方向,全力实施好以上对兰州都市文化产业区发展具有统领性、带动性和龙头性的支撑项目,特别要按照甘肃省委主要领导要求,从建筑文化、饮食文化、商业文化、宗教文化着手,树立数字化思维,引入丝路沿线国家各类机构,全力打造好“锦绣丝路”项目,促进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