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我国首个深海实时科学观测网建成

时间:2018-02-08 16:41:21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经过为期74天、航程9600多海里的航行,我国新一代海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完成2017年西太平洋综合考察之后,昨天(7日)返回山东青岛母港。我国科学家在本航次中建成了我国首个深海实时科学观测网,实现了3000米深海数据的实时传输。

经过4年建设,西太平洋科学观测网20套深海潜标800多件观测设备已稳定获取连续3至4年的大洋水文和动力数据,实现了大洋上层和中深层代表性深度的全覆盖。专家介绍,在突破潜标系统实时传输难题的基础上,本航次实现了从单套到组网,从水下1000米到3000米的深海数据实时化传输的功能拓展,该海域深海3000米范围内的温度、盐度和洋流等数据都能够实现1小时1次实时传输。

我国首个深海实时科学观测网在太平洋建成,不仅为我国科学家研究西太平洋环流的三维结构、暖池变异及其对中国气候变化的影响提供资料,还将为我国的气候预报和环境保障业务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最新信息

  OfO会一直坚持不生产车,只联接车[详细]

推荐信息

  OfO会一直坚持不生产车,只联接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