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国标”出台,让快递业领跑“包装革命”

时间:2018-02-22 14:45:07  来源:中国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发布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快递包装减量提出新要求。标准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减少白色污染。

 资料图:网络购物“双十一”过后,各地迎来快件派送高峰 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7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快递共消耗约32亿条编织袋、约68亿个塑料袋、37亿个包装箱以及3.3亿卷胶带。与之对应的是,中国包装垃圾的总体回收率小于20%,其中纸盒只有不到一半被回收。

鉴于此,去年12月,国家邮政局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国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

而今,快递包装“国标”的出台,也标志着,快递行业将成为“包装革命”的领跑者。而污染减量等要求,也切中了问题肯綮。

快递垃圾的回收利用以及推进快递绿色包装,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协同发力。事实上,一些企业已经先行一步。去年“双十一”,各大知名电商纷纷各显神通,推出共享快递盒、循环快递袋,或推出快递纸箱回收服务等。此外,还有电商启用“绿仓”,这些绿色仓库,使用的都是免胶带的快递箱和100%可降解的快递袋。

而快递包装“国标”的出台,必将助推快递业的“包装革命”。从长远来看,绿色、环保、智能是快递业的大势所趋,而原纸价格上涨、舆论催促等外部压力也摆在那,希望在快递包装国标带动下,快递业能尽早转型,也回到坚持节约资源的初心。

最新信息

  OfO会一直坚持不生产车,只联接车[详细]

推荐信息

  OfO会一直坚持不生产车,只联接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