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万利达吴凯庭:子承父业推动公司成功转型 获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图文)

时间:2014-01-16 12:28:59  来源:闽南网  作者:

U8326P1433DT20140116085105.jpg 

112日,漳州万利达董事长吴凯庭在北京举行的“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盛典上,被授予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称号。

万利达是漳州知名企业,2012年,创始人吴惠天逝世,其子吴凯庭接手,一度不被看好。

在质疑声中,吴凯庭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增强自主研发,抓移动终端等产品,让企业转型。在去年,万利达集团完成工业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63%;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翻番,出口创汇2.7亿美元,增长3倍。

该活动由环球时报社和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联合主办,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社科院、中共中央政研室等领导和经济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委。

接手不被看好推动公司转型

吴凯庭是万利达创始人吴惠天唯一的儿子。2012515日,吴惠天突然离世(详见本报2012517日报道)。吴凯庭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接手万利达。当时,不少人担心万利达将何去何从,甚至有人质疑吴凯庭能否挑起企业大梁。因为有异于吴惠天深厚的电子技术背景,吴凯庭拥有的是管理学学历背景,而非电子产品研发的高端人才。还有不少人认为,相较于吴惠天敢于尝试、开拓创新的性格,吴凯庭的性格似乎更加儒雅、沉稳。

但在当时,与吴惠天共事多年的万利达集团党委书记宋祥官,却看好吴凯庭。他说,吴凯庭原任万利达集团副董事长,分管深圳的业务,介入公司经营管理多年,对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较为熟悉。他认为,吴凯庭完全有能力长江后浪推前浪

悲痛过后,吴凯庭很快投入集团管理。接任董事长后,我对公司的市场定位发展战略进行重新梳理和规划,找准发展方向。吴凯庭说,未来几年的战略定位,拓展海外市场,致力成为电子产品全球领先的原始设计制造商。重新梳理和规范国内市场,向依靠制度良性运转的体制式管理转型。产品上,则主要以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为主。

吴凯庭说,他看到,随着网络3G4G普及,移动互联网终端、手持终端快速发展,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虽属传统制造业范畴,实际上已成为快速消费品,更新换代很快。全球的需求量实际上多到做不完

坚持智能研究与英特尔合作

公司转型升级,去年,万利达实现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出口及内销超800万台,微投产品100万台、差异化液晶电视100万台,合计销售1000万台()。这一年,万利达集团完成工业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63%;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翻番,出口创汇2.7亿美元,增长3倍。

但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极快,如果在产品研发上没有前瞻性,企业很容易陷入困境。对此,吴凯庭说,去年,在全球第二大IT专业展会——台北国际电脑展上,万利达推出内置3G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受到欧美客户的青睐。

他还透露,公司已经研发出3D打印机、高亮度超短焦距智能投影仪、大屏幕智能电子白板、智能腕表、医用平板电脑等多项产品,预计今年均可上市。

此外,IT巨头美国英特尔公司还将万利达选定为2014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开发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平板电脑。

112日,在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大会上,万利达集团董事长吴凯庭被授予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称号。这是我省工业战线上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

2012年下半年,吴凯庭接手万利达电子产业后,推行一系列改革创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2013年,集团完成工业产值50亿元,比增63%;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翻番,出口创汇2.7亿美元,增长3倍。

吴凯庭个人简介

据百度百科介绍,吴凯庭,现任万利达集团董事长、总裁,万利达集团创始人、原董事长吴惠天之子。吴凯庭原任万利达集团副董事长,分管万利达在深圳的业务,介入公司经营管理多年,对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较为熟悉。万利达深圳公司副总李龙庆说,吴凯庭虽然主要负责深圳的业务,但经常回来福建总部,参与总公司的项目运营,对总公司的业务也比较了解。吴凯庭拥有管理学的学历背景,而非电子产品研发的高端人才。吴惠天的妻子叫吴盛玉,他们一共育有一子三女,吴凯庭即是唯一的儿子,参与万利达管理多年。20125152018分,吴惠天因急性胰腺炎恶化在厦门中山医院去世,享年70岁。526日起,吴凯庭开始执掌万利达集团。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