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智慧阜阳,物联天下:记安徽永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云阳(图文)

时间:2015-02-27 10:38:4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盛田田 齐健

本网讯 互联网技术发展至今,已经让亿万民众感受到了它所带来的快捷与方便,就在互联网的发展方兴未艾之际,“物联网”一词也悄然走进了人们的视线。所谓物联网,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

日前,安徽省第一家物联网产业园公司——安徽永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云阳,于“创意阜阳”2015阜阳网络春晚盛大闭幕之后,接受了阜阳在线的独家专访。

安徽永达物联网总经理范云阳.JPG

安徽永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云阳

知识普及:物联网就在你我身边

采访伊始,范云阳首先就物联网的定义和具体的表现形态与网友们作了分享。他表示,物联网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系。“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和应用。因此,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

说到物联网的具体形态和应用,范云阳介绍:利用局部网络或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联,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智能化的网络。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它包括互联网及互联网上所有的资源,兼容互联网所有的应用,但物联网中所有的诸如设备、资源及通信等元素都是个性化和私有化。

安徽永达物联网.JPG

《超级阜阳》嘉宾访谈(右为范云阳)

年轻的范云阳具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并且把目光瞄准了当时刚刚起步的物联网这一朝阳产业。在经历了创业初期的艰苦困难之后,如今的永达物联网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智慧交通、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电网、智慧家居、智慧安防和智慧环境以及农民工智慧物联网管理平台等多种功能应用于一体的大型物联网企业。

广泛应用:物联网开启美好生活

在永达的众多产品之中,基于物联网技术而研发的车联网是范云阳最为得意的代表作。

2014年11月底,随第100万辆机动车的上牌入户,阜阳市正式跨入“百万汽车城”行列。由此,对于机动车乃至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又将出现新问题。

永达车联网集远程停车场管理系统、CCTV监控系统、车保镖系统于一身,可实现自动停车管理、实时监控录像、车辆定位、实时追踪等动能。此外,车主可以通过PC端、手机APP客户端、短信等查看车辆的实时位置以及远程对车辆进行控制。通过对车联网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被盗率,车辆被损毁问题也得到相应的缓解。此项技术一旦大面积实施,受益的是全体阜城市民,特别是百万阜阳车主。

除了车联网应用之外,智能养老也是范云阳今后主攻的方向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年轻人工作强度的增加,“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这些老人平日里缺乏应有的关心和照顾,生活上极为不便。智能养老的出现就将解决这一问题:只需给老年人带上一个外观类似与项链或者手表之类的信息发射器,用以采集并检测老人的心跳、血压等生命体征,并能对老人的活动范围甚至以外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然后第一时间通过信息接收器发送到子女的电脑、邮箱、手机等接收终端。

其实,物联网的应用远不止这些,当下令年轻家长们头疼不已的接送子女上学放学的问题,也能通过对物联网的运用得到行之有效的解决。阜城的文峰、清河、北城等小学门口,上学放学时校门口人头攒动,交通堵塞的情景,无不令众多家长烦恼甚至社会各界困扰。范云阳介绍说,只要在孩子们的书包中放置一个信息发射器,在学校大门安装信息接收器,那么在孩子们走进校门或者走出校门的第一时间,家长们便能收到信息,实时掌握孩子的行踪。此项应用,不仅有利于普通家庭,更有利于学校及城市交通管理。

跨界经营:智慧城市的试验田

除了上海、安徽两地之外,就连远在千里之外的藏区牧民也对永达的物联网产品青睐有加。如今,位于青藏高原上的牦牛养殖户们也用上了物联网这一高大上的技术,给每一头牦牛都配备了专属芯片,用以检测牦牛的生命体征,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率。这种技术在牦牛身上运用成功,其意义实际上是中国智慧城市的试验田,彰显了智慧城市的生命力,不仅仅局限于城市,在广大的山区和农村也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永达物联网.JPG

一个阜阳人,把西藏和安徽联系在了一起。

心系家乡:高端产业园落户阜阳

作为商界的传奇人物,范云阳有着浓厚的故土情怀。在事业上蒸蒸日上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生养他的故乡。

永达物联网基地.JPG

2014年,在阜阳市委、市政府推进指挥城市建设的过程中,范云阳毅然决定在家乡开发区建设现代化的物联网产业园,此举对促进阜阳经济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解决剩余劳动力方面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智慧城市的先行者,范云阳已经意识到了这一技术的运用将极大地造福于阜阳城市和百姓,也意识到了这是阜阳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2015年新春后,春暖花开之际,阜阳人可以在一些高校、写字楼、商场超市等,体验到永达物联网以信息科技打造的智能自动售货机,畅享微信、电子钱包等新兴支付方式。智能机同时拥有公众信息发布、无人值守物流、电商、金融、便民等多项服务功能。

智慧阜阳,物联天下,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结合,“商贸物流大市”必将走在全国前列。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