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广西中小企业网总经理汪苏文做客广西电视台《凡事说理》节目(图文)

时间:2014-04-09 11:30:45  来源:广西中小企业网   作者:

广西中小企业网总经理 汪苏文

视频网址:http://vod.gxtv.cn/VodView-68-0.html?bsh_bid=372789317

传递企业心声 为中小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3月23日,受广西电视台资讯频道《凡事说理》节目的邀请,广西中小企业网总经理汪苏文做客演播室,与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广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黄光强、媒体人韦波围绕“商贸为民 商贸兴桂”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节目中,与会嘉宾首先就当前广西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南菜北运”工程进行讨论。6年来致力于为广西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广西中小企业网总经理汪苏文深知企业的诉求所在。在谈及“南菜北运”工程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影响时,汪苏文提到,目前不少企业通过媒体信息的传递,颇感兴趣,也想搭上这趟开往致富的便车。但是因为信息不畅等原因,企业走入“无门”。希望政府方面能给中小企业释放更多的信息,通过政府的协调,使得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项工程中,更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媒体人韦波对汪苏文的观点表示赞同,他提到,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资源帮助、离不开政府的协调作用。 

汪苏文认为,广西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加工贸易,都离不开政府的扶持。他提到,广西有很多特色的东西被外界所知晓,但当前没有一个针对广西特色的平台,让外界得以信赖。广西应当有一个针对广西特色的平台,结合广西的本地产品,打造本土的电子商务平台。且广西自身民间力量不足,希望政府带头来宣传,增加扶持力度或扮演推动者的角色,扶上马送一程,等到跑顺后再放手。 

对于中小企业怎样能实现更好地走出去,促进外贸的发展。汪苏文认为,珠三角很多加工贸易企业开始往东南亚转移,其实依照广西的很多条件也可以承接。但是加工贸易直接转移到东盟各国,没有搬到广西来,源于广西-东盟的物流体系的不完善。目前中小企业参与程度不高,这一块还要吸引一些民间的物流公司加入这个体系,不能单靠几个大公司。 

针对汪苏文提出的企业心声,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在节目中透露,广西将建立一个中国-东盟的农产品交易中心,未来将依托这个中心实现买东盟卖全国,买全国卖东盟,打造中国-东盟交流展集散地,目前已初具雏形。电子商务方面,除了和国内知名的电子网站合作以外,广西将会打造本土的电子商务平台,比如广西特产网、荔枝网、金桔网等,下一步政府方面将会进一步完善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出台一批政策,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本土的电子商务网站。 

延伸阅读 

广西电视台资讯频道《凡事说理》节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联合主办,广西电视台承办,定位为科学理论大众化访谈节目。多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媒体名嘴、普通百姓做客演播室,立足时代热点,直面争议话题,在激烈的辩论中答疑释惑,为社会难点问题提供有价值的思想和具有建设性的解决办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